【关周】阿司匹林(二十三)

*大关周,民国au,he

*终章上篇,下一更完结。




天刚蒙蒙亮,周巡背起关宏峰往外跑。

关宏峰没过多久便被颠醒过来,拍了拍周巡,叫他给自己放下。“你行吗?”关宏峰没说话,只点点头,他脸色苍白,叫周巡看着有些不放心,但他自知争执不过,于是只好由着他。

他大致给关宏峰说了一下昨晚的情况,关宏峰直接跳过了自己病情的部分,皱起眉来,“跟他说了不要轻举妄动了。”

周巡知道他是说关宏宇来救他的事,心里都想给他一锤子,说,“他要不来咱小命都快没了,人家哪儿轻举妄动了。”

关宏峰听到周巡的这番言论有些惊讶,看了他一会儿,然后露出些笑意,“你这...什么时候还能向着宏宇说话了?”

“我就事论事。”周巡没好气儿的瞪他一眼,“而且是你不可理喻。”说罢拉起关宏峰的手便带路在山里走,越拽越紧,一路都没撒开。

关宏峰明白,自己的情况他怕是都知道了,没去点破他,也没提起这事来,瞒了他三个月,他知道后竟然没有炸毛,倒还真是比以前有进步。本来若要是周巡追问,他也不打算辩解,只不过是因为那些事已经像一个个刀片一般把他划的不成样子了,他不愿叫周巡受了他的影响。可这话说出来,那人必定要再接着埋怨他。现在那人的反应竟然直接省去了自己的那些顾虑,关宏峰只觉得一身轻松。特工的工作他没法再继续下去了,但周巡仍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将领,完成他自己的心愿,这也是他乐得所见的。

他放心的叫他拉着自己,难得的自私起来,希望这条路能远一些,长一点。
一直以来都太累了,哪怕是那三个月都很累,担心自己会暴露,担心暴露后会拖累跟自己在一块的周巡,更担心他知道这一切后对自己有所看法。但周巡到底是长大了,而且长得不错,明明他自己一个人也能处理好所有的事情,一直都是自己太患得患失。他看着那颗始终都在往前看的后脑勺想。这样他就放心了。


关宏宇计算的很准确,太阳快要下山的时候关宏峰和周巡刚巧走到了目的地,也是一个偏僻的小村子,但是离解放区更近一些。

周巡一眼就瞧见了一人穿着身农民老乡的衣服,站在村口东张西望,神态却根本不像个普通老百姓。

汪苗还是那么一张娃娃脸,算来也是三十多岁的人了,可竟然还是能看着点儿小时候那机灵劲儿。周巡使坏,在不远处停了下来,捡起一颗石子儿卯足了劲儿扔去,正打中汪苗小腿。汪苗诶呦一声跳开,然后向他们这边看来。

几秒后,难听的哭声敲锣打鼓般的响起,还夹带着吸溜鼻涕的声音大喊,“小少爷啊——”

这是你们从小训练出来的,关宏宇,你他妈是不是在逗我?


周巡怕他把狼招来,赶紧几步上前捂上他的嘴,结果口水鼻涕眼泪抹了一手,汪苗还不间断的一边打嗝一边哭着喊他。

“小...小少爷——”

“诶呦喂你给我闭嘴行不行!”

关宏峰从后面走上来,看见这俩人闹成一团的样子有些忍俊不禁,周巡小时候那段日子的回忆跟现实此景到一块,让他很感慨。

汪苗看见关宏峰,这才老实下来,乖乖站直了,欠身喊了一句,“爷。”

关宏峰看他叫周巡揉搓的半张脸都红了,颇为无奈的说,“周巡你给他擦擦。”

“我不管啊!”周巡不服的嚷嚷起来,笑意却在眼里漫开,“谁是主子啊,凭啥我给他擦?”

汪苗笑着缩了缩,拽起袖子上来就擦鼻涕,说,“我自己擦,自己擦。”叫周巡嫌弃的踹了一脚,汪苗捂着屁股乱窜,又装模作样的小声喊了两句行动代号,周巡这才饶过他。

简单又寒暄几句过后,汪苗才想起自己任务,赶忙带着周巡和关宏峰进了村子里的一处小院。此时天已经完全暗了下来,周巡帮着汪苗,不动声色的把屋里的油灯都点了起来。汪苗跟他们解释说,这次有人追来是因为周巡行踪被人发现,他必须马上回去,等国民党知道了周巡已经归队,自然也就不会再有杀手派到这边来,关宏峰也就安全了。他们商量了一下,决定明天一早周巡便启程,汪苗也出发回关宏宇处。关宏峰则留下来,继续他之前的那种生活。


简单的吃过饭之后,汪苗抱来一小坛酒,并拿了三个碗出来,挨个倒上,一时间满屋子酒香四溢。

“这是二爷特意叫我带来的,虽比不上咱家里的酒好,但也是不错的竹叶青了。”

关宏峰余光看了一眼已经俩眼发直并冒绿光的周巡,刚要说话,被汪苗眼疾手快的拦了一下,站起来说道:

“爷,我知道小少爷身体不宜喝酒,但是今儿不一样啊。明儿个一早我回二爷那,我们马上就要开拔去湖南了,小少爷也要回部队,这再见着又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了。二爷说了,叫我代他跟您二位喝一杯,就当是壮壮气势,咱都好好的,等全国解放了,还回咱北平老宅子去!”

汪苗说着说着,鼻子里又带着些哭声上来,举着碗便流下眼泪。周巡在桌子底下踹了他一脚,他便委屈的低下头去哭,哭声小了些,可还是没完没了的。

周巡咂了咂嘴,念叨着,“你能不能有点儿出息?”可是心里也是有些难受。

关宏峰沉默了一会儿,短促的叹口气,拍了拍汪苗的胳膊说道,“好了我知道了。”说罢站起身来,举起自己身前的那碗酒,和汪苗碰了一下,跟他说,“帮我照顾好宏宇,你们两个都注意安全。”然后他的目光转向周巡,周巡站起身,刚刚端起酒,关宏峰便主动碰了过来。

碗不是什么好质地,磕在一起声音闷闷的,周巡看着他的表情也有些沉重。

“你也是。”

他看见关宏峰的眼睛里面有千言万语,可说出来却只有这柔声的三个字。
他将碗中酒一饮而尽,喝得有些快,着实没有他平日里一贯斯文得体的模样,洒出来些淋在他的脸颊上,又顺着流到脖子,他放下碗,着袖子一擦,再加上他那两鬓白发,倒是有几分行走江湖的侠士般洒脱。


兰陵美酒郁金香,玉碗盛来琥珀光。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处是他乡。

周巡未饮先醉,但他心如明镜。别人他不管,但只要关宏峰在哪儿,哪儿才是归处。


夜里,关宏峰和周巡同睡在一处,温情过后手足相抵,各自都毫无睡意。

周巡不知道是第几次看过来了,他们点着灯睡,关宏峰看的很清楚,他用手捏了捏他,说,“别看了,多少睡会儿。”

“你不是也一样看我?”

“你明天赶路,我又哪儿都不去。”

周巡撇撇嘴,又往关宏峰怀里蹭了蹭,“没关系,汪说东西都给我备好了,我穿军装骑马从解放区穿过去,很快的。”

关宏峰挑挑眉,“你会骑马了?”

“你少挤兑我。”

周巡的声音听来有些不悦,关宏峰轻笑,安抚的拍了拍他,说,“行行行,不说了。”

“诶,你后面打算怎么办?”

“还没什么打算,我先在这儿安顿,见机行事,现在贸然出去对谁都不太好。”

“那万一要是有人...”

“不会,”关宏峰冷哼一声,“你当我这么容易被发现吗?”

周巡心下叹气,“你可别再逞强了,现在眼看国民党现在越打越蔫儿,我估计没几年了。”

“嗯。”关宏峰点头表示赞同,“我不会给你拖后腿的,你放心。”

周巡噌得一下从关宏峰怀里窜起来,瞪圆了眼睛,大声说,“我什么时候说过你拖后腿了?还有,我放不放心你跟这有什么关系!”

“好好,”关宏峰露出些无奈的眼神来拽了拽他,“你小些声,你不睡人家汪苗还要睡。”

周巡切了一声,才又躺回来。不知是不是因为要走了,关宏峰今日好像特别顺着他。周巡把脑袋缩下去,终于是有种熬到出人头地的感觉。

就在这暗自窃喜的功夫,关宏峰以为周巡终于是要睡了,便就也放松身体,结果怀里的人突然坐起来,吓了他一跳。“怎么了?”关宏峰摸不着头脑的问。

“老关,我穿军装给你看看吧!”


周巡一脸兴奋的看着他,伸着手把他从床上往起拉。关宏峰身体依着他,但嘴上却说,“折腾什么,我又不是没见过。”

“哎!你那望远镜里看的,能跟近了看一样吗?我穿给你看,可好看了!”

说罢便赤脚下床,跑去桌上拆汪苗给他准备好的包裹,拿出一身崭新的灰蓝色军装来。关宏峰看着他大半夜顶着一颗躺乱了的鸡窝脑袋还兴致勃勃的样子,心里赞同的想着,嗯,是很好看。


周巡手脚利索,两分钟便穿戴整齐。关宏峰看到他棉麻的白衬衣在蓝灰色的军装外套的领口和袖口都露出一圈白色,想起这还是小时候在北平教他穿中山装留下来的习惯,没想到他倒是一直都记得。

他把他那一脑袋乱毛压了压,翘起来的地方都塞进帽子里,倒是像那么回事儿了。他又拽了拽衣角,咧开一个十足得意的表情来,搭上他那两撇小胡子,实在不像个已经三十三了的男人会有的神采。

关宏峰没忍住笑出声,肩膀微颤。

“干什么?不好看啊?”

关宏峰攥起右拳在嘴边挡了一下,可眼睛里的笑意怎么也遮不住,他点头道,“好看。”

周巡哼了哼,“等我要是也提了师长,冬天还能发一呢大衣,那一披,更精神!”

“那我就等你高升,到时候你穿给我看。”

周巡的表情沉下来一些,他盯着关宏峰,眼睛里面布着一层水汽,“你说的啊,你得等我回来。”

关宏峰认真的点了点头,那模样叫周巡情难自禁,上前一步缩短了两人的距离,他弯下腰去,吻住了坐在床边的关宏峰。关宏峰手臂收紧,拦着他的腰把他箍进自己怀里。乡下睡的是土炕,很高,关宏峰坐着周巡站着,高矮正合适。周巡把手插进关宏峰后脑勺的头发里,两个人慵懒的靠在一块吻着对方,不论是身体还是精神都极度的放松,难舍难分。

周巡的气还是没有关宏峰的长,他在快要被关宏峰亲晕过去之前拍了拍他的肩膀,稍稍退开一些,但关宏峰没放他走远,微微低头,把脸埋进他的衣服里。

“我好像有些喝醉了。”关宏峰说。

语气里带着一些难得的示弱,叫周巡心里软塌塌的。

“刚才那啥的时候我可没看出你醉来啊。”

“...许是竹叶青后劲儿大”

周巡咯咯咯的笑出声,手环在关宏峰的背上,一下一下的抚着,忽然想起什么,问道:“老关你是不是都没穿过军装?”

“嗯。”

“那你要不要穿来试试?”周巡感觉到关宏峰抱着自己摇了摇头。“为什么啊?”

“我杀过自己的同志,不配穿。”

关宏峰的语气还是那般轻飘飘,但周巡听的心里一疼。

“老关,那不怪你...”

关宏峰半晌没说话,过了一会儿才抬起头来,脸上的表情还算舒缓,看上去没有什么情绪波动,叫周巡松了一口气。

“我看你穿便够了。”关宏峰说道。

周巡想再去亲他,却被他眯着眼睛往后轻轻推开一些,只见他打量了自己一会儿,说道,“其实第一次在火车站看你举枪的时候我就想像过你穿军装会是什么样子”

“我让你失望了吗?”

关宏峰替他理了理刚才亲吻时被自己弄乱的衣角,说,“当然没有。”


周巡跳上炕,紧挨着关宏峰坐下看着他的侧脸。睫毛卷长、眼神淡泊、嘴角微翘。关宏峰其实算是长得温和的人,要怪只怪他小时候太瘦,瘦到脸上都棱角分明,再加上他那一副永远收紧的眉头,所以总给人严厉老成的印象。但关宏峰身边的人都明白,他其实是个很细腻而坚定的人,别人想不到的他全想到了,别人做不到的他也都做到了。

关五爷不亏一生行善,得了如此侠骨柔肠的双生子,九泉之下也应含笑了吧。

想到这里,周巡这跳跃式的思维忽然又不知窜去了哪儿:“诶你见过你大侄子吗?”

“饕餮?多年前见过,后来他记事了便没再见,怕他说漏。”

“你跟关宏宇不是会经常交换身份的吗?”

“嗯,但小孩子看人是看心的,哪怕我们再像我也不是他父亲,孩子会察觉到的,我不能冒险。”

“...所以他到现在也不知道自己大伯还活着?”

“嗯。”关宏峰点头,神色微微暗淡,“等他长大再说吧。”

“他现在得有...”


“八岁了。”关宏峰迅速答道。


周巡拉过他的手捏了捏,“那你可得想想以后怎么教,怎么也得力挽狂澜一把,要不这孩子就该废了。老关家可就这一个后代,前十年已经叫关宏宇给祸害完了,打从起名儿开始就不着四六儿,还关饕餮,他是不是还想再生个什么关馄饨关穷奇...诶还有一个叫啥来着......那个那个左传里头说的那四个...”

“檮杌。还有那不叫馄饨,是混沌。”

关宏峰被周巡逗得笑起来,整个人很放松的靠在床头。周巡见他已经从刚才那点儿怅然若失里头走出来,便放下心来。他伸出手来在关宏峰笑的舒展的眉心点了点,关宏峰回过头,张开双臂,将他压到身下。



一夜无眠,清晨的时候周巡却很精神。这三个月的团聚是他此生珍贵的财富,虽不舍,但他还是必须要做完他该做的事。这样等一切结束之后,他才能心安理得回到这个人身边。到那时,不论是与世无争,还是和光同尘,他都不会再离开关宏峰了。

关宏峰不便送出他们太远,但他还是很正式的着了正装送他们出门。还是念念叨叨的嘱咐了一会儿,周巡一开始还在认真听,听到后来还是没忍住,跟小时候一样,不耐烦的答了个知道了知道了。关宏峰瞪他一眼,但并没生气。


周巡和汪苗牵上马,快出院子前,忽然一同回过身来,整整齐齐的向关宏峰敬了一个军礼。


两个阵营,两身军服,可敬礼的动作却是同样的。


虽是站在这贫穷落后的小村庄里,但那风景说是英姿飒爽也不为过,关宏峰觉得好像朝他敬礼的不只是他们俩,还有关宏宇、有刘音、伍玲玲、刘长永,还有那些所有一同战斗过、奉献过的人们。


关宏峰点了点头,眼眶微湿。

“去吧。”他对他们说道。










tbc

评论 ( 31 )
热度 ( 1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nan_dxf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