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三】【道剑】疯羊肥鸡传9-17

*剑网三,纯阳/藏剑
*继续补档



09

我是叶斯。
我是个安分守己的人,我并不像御风那样有习武天分,但也不是他所谓的"举一下重剑都会站不稳"。
常年习轻剑的我怎么也称得上是一个灵活的胖子。

我也不像他那般风流倜傥,随便挥挥剑就能惹一片女孩子为他欢呼。我十分清楚自己的弱势在哪里,优势在哪里,师父教过,扬长避短,谦逊如一,一日三省吾身,身正不怕影子斜。
不过今日之事我必须要拿出来说说。
不是我不够大度,也不是我喜欢跟女人一般见识,但是她跑来我们山庄门口喊,死胖子!死胖子!你有本事抢男人!你有本事开门呐!别躲在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家!
这到底他娘亲的几个意思?



10

上次那个女人的事叫我们庄主知道了,我心里极度不悦,他叫我过去说话,我跪在地上羞的恨不得钻地缝里去,谁知庄主只是问了我一些平日琐事,只字未提那女人。
我悬着心终于是退下了,结果刚一出院子就看见御风站在亭子那边观景。

杭州不比华山,他那厚衣服套不住,就穿了身很简洁单薄的纯阳道袍,衣料把他的身材衬的很好。跟我不一样,他的举手投足间都是潇洒自如,有可能是捕捉到了我的影子,他转过身来朝我招手,然后往我这里走。

山庄是傍着西湖的,到处可见水色,他绕过一条条曲折的长廊,走在荷花叶边的石路上,脚边的涟漪好像可以打到他的白靴,那实在太惬意,他简直可以跟美景融合到一起而毫无瑕疵。

我加了脚速向他快走过去,他见势便就站住了,就站在原地冲我笑,跟往常的一样,老是夹带着不怀好意,我脚下移动的更快了,用了轻功。

终于窜到了他身边,他的睫毛都能看得清的距离,他低下头用脑门蹭我的头发,我有点不自在的咳嗽了一声,往他身后退了一步。

然后我抬起脚。
然后我把他踹进水里。

"叶斯!"
笑的恶心死了,小瘦子。


11

我是那天才知道,御风是不会水的。
是我把他踹下去,结果还是我跳下去把他捞上来的。

然后最后染风寒的还是我。

"你为什么不会凫水!"
"你为什么踹我屁股!"
就这么争论了数个回合之后我因为嗓子疼投降闭嘴了。

"你是不是吃醋了?"他抓着我胳膊把我扭过来对着他。
"滚。"我把他手拍掉掉头就走,他也没追上来。

回了帮会处理了手头的杂事之后我就觉得自己扛不住了,外套风吹吹就干了但是里面的湿掉的丝绸紧紧的裹在我身上。帮里的大夫可能是看出我不对劲了就过来非要给我把脉。
"怎么这么烫!"说罢抬起手就摸我脑门。
师父说过,男女授受不亲,虽说这万花姑娘是我看着在帮里长大成人的,但是我还是有些不自在的躲开。

结果就这么往后一仰头,我就晕过去了。



12

我知道打女人这种事挺没劲的,但是跟叶斯的事儿有关系的所有人只分为可以凑合忍受的,跟欠揍的这两种。
所以我只能说那女的是自找的,包括为了她蹿出来的那几个男不男女不女的水货。

我知道叶斯那个脾气,他不高兴了我只要死皮赖脸的跟着就总会换来冰山裂开一角,俗话说心宽体胖,他性格真的好。
所以我解决了那边之后就立刻回帮会打算找他,结果还没进去就听见里头好些女人的尖声吵嚷。

妈的今天是什么节日吗怎么所有人都这么欠抽!

顶着头皮进去我才从她们的哭声里知道,我们二帮主,就是叶斯,当着好些人的面儿倒地不醒人事了。


13

我师父过世的时候我十七岁。
我挺镇定的,尽管我那时候觉得师父就是天。
师父跟我说他这辈子活的挺知足了,虽然到最后还是缺钱缺女人,但是唯一不缺的就是别人为他流的眼泪,所以我很听话的没哭,所以每当我身边的人要离开的时候我都很安静。

但是这次不一样。

叶斯昏迷的第二天开始我就蹲在床边哭,帮里人都吓坏了,俩小丫头要冲上来给我瞧病,我把我自己也吓一跳,可唯一就是没吓醒他。
我还得意找了我一个万花谷的师叔来给他瞧,诊断结果其实都一样,就是风寒染的重了,再加上帮里的事儿一直忙没来得及休息,这一下就倒下了。

我知道,我都知道,我只是无法忍受任何的把他从我身边带走的苗头。
我觉得我哭的肯定跟个白痴一样,帮主骂我不争气,可怎么说我都根本停不下来,最后帮主抽了我一嘴巴。

我还是哭,这回还有点儿是因为疼。

结果第三天傍晚叶斯醒了之后见到我桃儿一样的眼睛,笑的差点又晕过去。


14

"我求求你们二位爷,叫我安静会儿成不成。"
我可能这次是病的有些重了,连着睡了三天,还是晕晕乎乎。
御风跟球儿轮番照顾我,我是才发现这师徒二人性格当真太像。我看着这一大一小穿着款式一样的衣服,梳着一样的发型站在我床边因为一些小事较真,好笑之余真的觉得天伦之乐也不过如此。

我师父听说我病了还专门跑来看了我一趟,带着我师娘,大师姐二师姐三师姐跟小师妹。
打小我师娘就疼我,这一看见我躺在病床上一进门就扑上来拉着我手开始心疼,摸着我脸说孩子又瘦了。

小师妹还小,跟御风家的球儿差不多大,我后来不经常回去就没怎么照顾过她,那一张哭的梨花带雨的小脸真是让我心疼,我这安慰完老的又哄小的,一时间也就没注意师父跟我三个师姐都干嘛去了,御风也不见了。

我抽空瞥了一眼正站在屋门口一脸幸灾乐祸的往院子里看的球儿,不明所以。



15

我跟御风商量着,该给球儿取个像样点的大名了,孩子眼瞧着一天比一天高,十三岁的小男孩总不能出去一报名讳的时候说个"在下纯阳宫太虚弟子球儿"吧。
按理说,御风算是爹了,但是御风也是孤儿,没姓,他说干脆就跟我,叫叶球儿算了,我没理他。
后来议来议去也没想出什么好的,我们干脆去问孩子,结果他说他自己早就起好了。

「不满」。
我俩大眼儿瞪小眼儿。

全名,「御球不满」。


15

之前我们帮会驻守昆仑那次,死伤了不少兄弟,多亏了家里有叶斯坐镇,不光看好了家还又招揽进来很多高人,这才没后院起火。
帮主,还有我们所有人都对他刮目相看,平时看起来和和气气安安静静的一个,人堆儿里都不一定能找到他,谁想到站在人前的时候居然有这种气场。
所以那事儿结了大部队回来之后,上头立刻就叫他做了二帮主,他也不扭捏,直接领任务办事儿,丝毫不拖泥带水。帮里之前的老人儿都是跟他一起从嫩瓜拼杀上来的,当然都支持他,新人的话有不少都是奔着他来的,所以我们帮主大人最近都有退休的意愿了,只不过有人不同意。
这个不同意的就是我们帮主夫人。

要我说,我们帮主哪儿都好,武功好脾气好对我们好,又会用些手腕权术,惟一缺心眼儿的就是找了这么个夫人。

帮主两口子今年得有四十五了,按说也该从前线转移转移培养下一代了,就目前看来我们帮会打架最强的那几个(当然包括我)都不是领导的料,说来说去当然就是叶斯,民心所向,就是夫人老是用一种夺权篡位的眼光看他,帮主很无奈,我们很无语。

后来有一次我又跟他唠叨这些,他皱皱眉头,"你不说话会死啊。"
"看她老给你穿小鞋我会死。"
"又没关系。"
"这女人太贪得无厌。"
"你快消停会儿吧,什么都不知道别瞎说。"
尽管叶斯欲言又止,但是还是被我用两只烤鸭把话套出来了。

我进帮比他晚,据说以前他们有次战场接连大败,我们失了好几个重要的营地,几乎全军覆灭,只剩下他们这些小孩儿留在家里的活了下来。老帮主虽然回来了但是受了重伤,夫人那会儿还是千金,是她自己偷偷趁半夜爬进浩气的营地,把帮主从死人堆儿里扒拉出来的。
回来之后没过多久,老帮主草草交代了几句就这么去了,把这一大家子托付给了那会儿还半死不活的帮主,夫人就一边办着老帮主的丧事儿,一边扶持着新帮主重振旗鼓,一边是尸骨未寒的父亲,一边是快给打没气势的丈夫,就这么着,还是一切又慢慢走上正轨。

"看不出来啊,那老女人还是女中豪杰。"我徒弟说话越来越像我了。
"呃,所以换帮主这事儿对于夫人来说是个痛处,我可以理解。"
"但是她老是这样给二师父脸色看也不好啊,不知道的还以为二师父干了什么缺德事儿。"
"你个嘴啊跟你师父一样臭,我脚正不怕鞋歪。"
"但是..."
"行啦,跟老女人你还较个什么劲儿啊。"
"哈哈!也对也对!"

我看着这俩一唱一和完全无视我的样子,不禁想象了一下如果我被埋在死人堆里,他们会把我挖出来吗?
应该会的吧。

诶嘿!好歹给我剩个鸭脖子啊!


16

其实我们两个在一块的时候基本上都是我在说话,叶斯还算比较安静的那种,他一般都是手里端一盏茶,有一搭无一搭的听我絮絮叨叨,也不知道他听着听着就神游到哪里去了。
不过喝醉了的时候我跟他正相反。
我醉了会睡,一下睡到第二天下午,顶多就是有点儿头疼,酒品算相当不错的了,可是叶斯就不是了。

有次帮里有个老大哥,多年的伤病积攒下来,扛不住了,想回老家歇了,帮里给他办送行酒,就是那天叶斯喝多了,我从来没见过他喝到这么醉。

他们山庄有规矩,什么西湖君子风,静如处子动如脱兔。
不知道醉如神经失常算不算其中一条。

我把他从桌子底下拉出来就不知道费了多大劲儿,好不容易弄回屋,把他放在床上,我转身出去给他打水擦脸,再回来的时候他不知道怎么掉下来了,然后趴在床边哭的那叫个委屈,我一下就心疼了,赶紧奴才一样的窜过去问怎么了怎么了,然后他泪眼朦胧的告诉我他脱不下靴子。
我帮他脱下来问他然后呢?
然后他就睡着了。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哦,然后就是那天我睡的地板。


17

我从小是在山庄跟着师父师娘四书五经读过来的,御风是在外游山玩水历练过来的,我俩打小儿成长环境不太一样,若是论死知识的话他肯定是不如我的,不过他到底怎样也是纯阳宫的人,总要道貌岸然的表面装一装。

我只是说他一个人这样并没有影射别人的意思。

就比如「如厕」这个事儿来说,我们刚刚作为战友兄弟的身份相识的时候他一般说,——我去方便一下。
后来熟了一些,——我去解个手。
再后来我们关系变了,——我去趟茅房啊!

然后今天早上,难得半梦半醒之间有那么点儿温存,他眯着眼睛翻到我身上来,我搂着他忽然就感觉他浑身一紧。

"你怎么了你?"我一下清醒了不少,看他皱着眉头。
"没事儿,就是突然屎意上涌。"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2 )

© conan_dxf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