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周关】小棉袄(一发完)

*大关周周关,无差
*私设如山,这次是直奔着ooc去了
*写着写着突然串戏,不过只有一丢丢,不影响正常阅读,不喜勿怪,鞠躬
*就还是为了甜而甜





在一起之后的第一年春节,关宏峰给周巡买了件加拿大鹅。
黑色,短款,带毛毛边儿的兜帽,最暖和的那款。
周巡接到礼物时候的表情可以说是精彩纷呈。

双手提着那又沉又大的羽绒服,周巡心情很复杂,张了好几嘴才从喉咙里发出点声音。

“你...”
“你老穿那么少,都什么岁数了,不能再这样了。”关宏峰把衣服拿过来,面无表情的抖搂开,在周巡身上比划。
“我...”
“我是叫宏宇出国带回来的,赶上打折,挺合算的,就买了。”关宏峰努努下巴,示意周巡试试,不容抗拒。
“但...”周巡半推半就的把胳膊伸进袖子里。
“这几年冬天越来越冷了,你那件皮夹克穿不住的。”关宏峰双手拽着把衣领从两边往中间拢了拢,拉上拉链,大衣帽子上的绒毛把周巡的脑袋围了一圈。
“可...”
“嗯,还好号还挺合适,要不然国外买的也没法退。”关宏峰终于露出了很满意的表情,抬手拍了拍衣服上不存在的褶子。

周巡还架着胳膊站着,莫名其妙的穿上了新衣服,关宏峰跟看芭比娃娃一样在他身边一圈一圈的,慢慢转,慢慢看,不时点点头,拍拍这儿,摸摸那儿。
“诶诶老关老关。”
可算是张开了嘴,关宏峰从他身后伸过头来看着他,周巡不知道为什么有点紧张,在大衣里面缩了缩脖子,好在衣服大,看不太出来。
“你这是叫我上班穿啊?”
“那不然请问你有多少时间属于下班时间?”
嗯...也是。

“可这衣服太厚了吧,我一线对冲的时候怎么办?”
“你翻墙踢门踹桌子的时候穿过大衣吗?”
嗯...也是。

“那盯梢蹲点儿的时候太明显了吧。”
“那就到那个时候再换需要的衣服,这些事情之前都有准备时间。”
嗯...也是。

“出现场也不方便啊。”
“你当支队长也有几年了,现在又来了比你资历小的副队,你还真以为你能翻一辈子垃圾桶。”
“那这不是为了关老师我自个儿愿意嘛。”周巡送上自己谄媚的笑容,为了在这件厚大衣下面准确表达出自己的意思,身段儿扭了十八道弯。
关宏峰面对这种投怀送抱,面无表情的脸还是给面子的有些松动,微不可见的勾了下嘴角,在那张凑太近的嘴上亲了一下。

“穿着,听话。”

周巡没词儿了,他纳了闷了,虽说是收到了礼物,但是怎么他妈那么堵得慌呢。


其实周巡穿那件衣服挺好看的,大外套小细腿配一双靴子,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赏心悦目,衣服款式挑的也好,在臀上腰间一个收紧,露出线条极佳的屁股。周巡那粗糙硬汉的德行在一圈帽子上的黄白色毛毛的衬托下也显得柔和了不少,年轻了少说四五岁。

但要说这人是周巡,整个长丰支队表示谁谁谁你说谁?


第二天上班整个支队以汪苗为首的闹了乌龙,大早上本来就没怎么睡醒,一推开办公室大开间的门,扫了一眼没看到周巡熟悉的影子,就扯开嗓子嚷嚷了两句,“完了完了起晚了,昨儿周队还专门叫我今天早点来整档案,一会儿又得挨呲儿,诶要不我说我重感冒发烧咳嗽流鼻涕装个惨算了。”

周舒桐瞪着大眼睛看自己,眨巴了两下。
女神冲自己叹息式摇了摇头。
小徐小汪小张小赵小王面无表情,目不斜视。

“我说你们一个个的怎么都没反———诶呦卧槽周队您早啊吃了嘛您!!”
看着就在自己跟前儿的大外套兄弟转过身来却长着周巡的脸的时候,汪苗觉得自己浑身的毛都竖起来了。

祸不单行,这时候门口又进来一个关宏峰,捏着门把手皱着眉头。
“你要怎么着你师父?”



“所以我就说上班不穿这个啊,你瞅瞅今天那群兔崽子都什么表情。”周巡在办公室埋怨关宏峰。
“小周小赵不是都说好看了。”
“老子用得着那俩丫头片子夸吗!”
“我也觉得好看。”
然后周巡又熄火了。

正巧这天有个走访,去找一个类似替代了当年幺鸡位置的新任小流氓,这人还没跟周巡打过交道,对关宏峰这种城市传说也只是有所耳闻的程度,所以对于这两个人的武力值和智商指数几乎不知情,再加上初生牛犊不怕虎,几个小警帽就给他治了,他还混不混了。

眼看着走来个两个人,高个子的穿个长款毛呢大衣,文艺的挂着条围巾,面相不凶,但是脸上的疤看起来来头不小,眼神也十分冷漠犀利,大老远就让人觉得气场十分强大,惹不起。

矮个子那个,
真秀气呢。

问话期间,这位没做好功课的兄弟在diss周巡不到两个回合后就感觉到一阵天旋地转被稀里糊涂的摁地上了,刚想耍个无赖说你们警察滥用职权,结果那个不好惹的大哥张嘴了,平淡的叙述出了自己从前干过的坏事儿,现在干过的坏事儿,以及将来打算干的坏事儿。

这他妈是什么路数?

兄弟懊恼的抬起头,想起女朋友念叨了好几年的某个英剧。
——原来智商高的都爱戴围脖。
周巡以为他要反抗,立刻又在胳膊上拧了一把,平地而起一阵哀嚎。
——原来戴围脖身边的小矮子都爱打人。

我招我招我招!

把人带回去之后的后续工作就扔给了还在颤抖的小汪,带走之前小汪委屈巴巴的跟周巡赔不是。
“师父我错了。”
“错哪儿了?”
“您换了身马甲儿就不认得您了。”
“什么?”
“我是说我今天应该早起赶快来队里干活!嘿嘿,师父您大人有大量别跟我置气了就,诶话说您这外套真好看啊,名牌就是不一样,这搁我得攒多少个月不吃不喝呢,肯定特暖和吧,不光暖和啊您穿上也帅啊,这一下子年轻十岁啊!就跟刚毕业的孩子似的...诶我不是那意思......诶!那边准备好了是吧!好我马上来啊!师父师父,我我我先审去了哈,您慢慢的,慢慢的......”



“老关!”又回到办公室之后,周巡急的跺了好几下脚,小卷毛在头上颠颠颠,“你看看这一天啊!啊!连个小地痞都觉得我看着像个嫩瓜!”

嫩瓜这个词好像勾起了关宏峰什么不得了的回忆,本来正在喝水,噗的一声把杯子里的茶叶喷出来好几根。

“不穿了不穿了不穿了,靠!”关宏峰这个反应彻底让周巡觉得颜面扫地,脸憋的通红,把衣服脱了往椅子上一跩,衣服出溜溜往下滑,他又回去把衣服乱七八糟的裹起来扔回去,最后把刘海一把捋到头顶,摔门走了。
关宏峰收了表情,看着周巡完成所有动作之后也没说一句话。

临到关宏峰差不多可以下班的时候,办公室门开了,汪苗大摇大摆的走进来,看见关宏峰又吓了一大跳,他觉得自己今天一天都处于惊恐状态。
“诶呦喂关队,不不不好意思,我不知道您在,我来拿周队之前签好的文件,就没敲门。”
“周巡呢?”
“啊?周队他走访去了啊,就上午那茬,后来又发现还有点儿没问清楚的,周队带着人去了就。”
关宏峰不由自主的又看了一眼被周巡团在椅子上的外套,皱起眉头。
“关队您找周队有事儿啊?”
“没有,队里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
“好嘞,您好好休息。”

汪苗跟关宏峰打好招呼,就闷头开始在周巡桌上找文件,抬头转身发现本来应该已经走出去的关宏峰就站在他身后。
“——诶哟我天!”
汪苗倒吸两口凉气,他发誓自己刑警干这么几年了所有的经历加起来也不如今天一天受的刺激大。

“关关关队...”
关宏峰迟疑了一会儿,还是决定把椅子上的衣服捡起来,展平,搭在胳膊上。
“周队回来跟他说一声,东西我拿回去了。”



周巡一激动是穿着毛衣出去的,来的时候有大棉袄,根本没觉得温度低,结果这迎面一阵西北风,差点儿把周巡吹的灵魂出窍。
再翻回去拿衣服未免太怂,周巡今天觉得自己丢人已经丢的不少了。其实从办公室一出来他就有点后悔,主要是怕关宏峰不高兴,但是他周巡不要面子的啊,想到这里便一咬牙一跺脚,就这么着了,有啥事儿回头再说。
然后他那天的走访任务就基本全权交给了周舒桐,美其名曰帮关宏峰带徒弟,他就躲在车上吹暖风。不是他擅离职守,不是他不坚持工作,实在是太他妈冷了,毕竟保护革命的本钱也是工作要务之一。

周巡想想,其实以前穿的也就是比现在多了一层皮衣,一直都好好的,没觉得冷,好像就是和关宏峰在一起之后才变成这样。
开始怕冷,开始不爱吃泡面,开始挑食,开始不喜欢熬夜,今天还开始跟关宏峰耍小脾气。

周巡恍然大悟。
草,老子原来是他妈被宠坏了啊。



“老关!我衣服呢!”
周巡是从楼下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回家里的,一进屋就满屋乱翻,弄的动静可大。

关宏峰坐在沙发灯下看书,看样子已经洗完澡了,刘海乖乖的、软趴趴的贴在脑门上。
“老关!”
“什么啊?”声音却依然很高冷。
“你给我买的衣服,汪说你拿回来了,你说你,也不怕我冻着。”
“战斗种族周队长不需要衣服,全靠燃烧自己就够了。”
周巡被关宏峰这种语气怼得好不适应,又觉得自己错在先所以不敢乱说话。
“诶,这哪儿说理去,我为工作都燃的差不多了,再不给我捂着点儿还不就烧没了。”
周巡磨叽到关宏峰身边,拍着他大腿,关宏峰把目光从书里拎出来了一下,撇了一眼,不理人,继续看书。

“老关老关,藏哪儿了,啊?”
“给宏宇了。”
“啥?”
周巡噌的站起来,“不,不是,关宏宇那都胖成猪了哪儿能穿我衣服啊!”
关宏峰哗啦啦的翻了一页书。
“我让他减肥。”

周巡低头看着关宏峰低头翻看那本《犯罪心理学》,心无旁骛的样子好像正在备课,一会儿打算去上讲台,认真的不能再认真,然后声音不大的吐出一句,“反正你也不要。”

委屈的样子让周巡恨不得抽自己俩嘴巴。



最后关宏峰还是没禁得住周巡软磨硬泡的攻势,把卧室柜子里那个又给打好包放进袋子里的新衣服拿了出来。

周巡在他身后捂着嘴笑到打嗝,关宏峰简直就差把商标也粘回去了。

听见身后周巡的动静,关宏峰把衣服袋子往地上一扔,走了。周巡看着那颗倔强的后脑勺,实在是忍不住了,终于趴在床边笑的放肆又大声。
过了一会儿周巡穿着那件大衣从卧室里出来,走到正用侍奉花花草草来平心静气的关宏峰身后,用力的抱抱他。

“笑够了你?”
“噗...够了够了。”
关宏峰不想理他,周巡在他身后,用脸蹭了蹭他后脖梗子,慢悠悠的说道,“老关啊,我今天才发现你怎么这么可爱呢。”
关宏峰面无表情的转过身,手拿喷壶,在周巡脸上毫不留情的滋了两把。

“诶呦嘿,老关!”


周巡不生气反而笑的更开心,今天的关宏峰实在让他大开眼界,同时又让他觉得心头酸酸的。
在一起之后周巡有一段时间没什么真实感,有点不太敢相信,后来又觉得他们俩这么大岁数才琢磨明白走到一起,工作性质又很特殊,踏踏实实,平平安安的走完一生已经是最好不过的了,现在后半辈子还能有对方陪伴,还能有什么比这更好的事吗?

周巡看着举着喷壶浇花的关宏峰,摸了一把脸上的水。
原来真的还可以更好啊。

周巡贴紧了关宏峰的胸口,把帽子给自己戴上,立刻被一撮毛挡住了视线,他双手拽着边,往前探身,踮了踮脚,把关宏峰的脸一同兜进了帽子里。

“老关!”额头撞到了眼眶,但谁都没有要退后的意思。

眼前突然一片漆黑,关宏峰什么都看不见,但周巡放肆的笑容却那么清晰的出现在他脑子里。他偏过头,把脑袋埋进周巡的颈窝,摸上周巡的背,将他压向自己。

“哎...是我不好,给你买东西之前应该先问问你的。”关宏峰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实在不喜欢就不用穿了,没关系。”
周巡立刻摇头,“哪儿能啊,我习惯习惯就好了,这不是以前一直没人关心没人爱嘛,冷不丁突然这么温暖我有点儿烧的慌。”
“好吧。”关宏峰张嘴,轻轻咬着周巡的脖子。
“你说你今天太过分了啊,先是把我衣服拿走,然后晚上回来也不知道问问我冷不冷。”
“你车上不是还有一件夹克么,谁让你不穿。”
“嘿!这还是我的不是了啊合着!”
“好好好,我不好,我不好。”

周巡觉得今天关宏峰算是温柔到家了,心里开始打起小算盘,开始琢磨一会儿回卧室之后的事儿。

这时候关宏峰又问他,“你不喜欢稍微穿的年轻点吗?”
“那能不愿意吗,关键那群臭小子把我当成嫩瓜我就很不高兴了。”

“可我就是在你嫩瓜的时候开始喜欢你的,不行吗?”

周巡彻底傻眼,双手把关宏峰的脑袋拉到眼前,看那一双明亮眼睛,温润如水,情难自制。


后面的事,就只有台灯,床单,以及洒进屋里月光才知道了。





全文完(就这么拉灯了实在对不住了

*补一句,我记得我见过一张王老师穿大鹅的照片,应该是饭拍,不敢乱转,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找找。

帅的稀碎

*二刷到跑步机剧情那里的时候忽然听到周巡说自己家的住址是隆正园,笑疯

评论 ( 44 )
热度 ( 728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nan_dxf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