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周】佛跳墙(一发完)

*大关周

*梗来自《向往的生活》某一集的佛跳墙

*私设如山

*甜的流水账



关宏峰不喜欢喝酒,这个是许多人都知道的事情,就连市局里应酬领导都在的时候都没人逼他喝,好像关宏峰这人就跟酒这个字完全无法联系起来,所以关宏峰到底能不能喝酒,酒量好不好,无从得知。

关宏峰多年的搭档、暗恋关宏峰十六年的周巡好奇了几年,询问了几年,最近几年就处于算了他喝不喝跟我关系也不大不喝也好我也少喝的心理状态。

或许关宏峰排斥酒精是因为自己呢,周巡觉得自己自作多情,但这么想的时候还是有点美滋滋。

 

213案顺利结案之后,关宏宇和高亚楠喜结连理,叫上了兄长和周巡,挤在关宏宇家里吃火锅,把刚学会咿咿呀呀就把几个大人都折腾的生死不如的神兽转世关饕餮哄睡着后,就围着那一锅羊肉,谈古论今,相互挤兑,酣畅淋漓。

屋里只开了餐桌上面那一盏灯,灯下是青烟几缕,在拥挤的城市里并不起眼,但却满是人情味儿。关宏峰去某大学讲课,到的迟了点,一推门看到的便是那三人猫在铜锅周围抢羊肉的画面。

“关宏宇你大爷,那块肉是我刚才放进去的!”

“我管谁放的,反正飘到我跟前儿来的那就是我的。”

“小点声儿,把孩子吵醒了你们俩谁能挤出奶去哄啊!”

 

“诶,老关,到啦!”

那缕烟后面,一颗三七分的泡面头突然抬了起来,一双好看的眼睛闪着光朝他看来,一手端着碗,另一只手上的筷子还在锅里。他摇晃着脑袋想避开眼前的烟,好把来的那个人看得更清楚点,关宏宇趁机又夹走好几块肉。

关宏峰摘围巾脱大衣换拖鞋,走过来的时候笑了笑。

 

“嗯,到了。”温柔的他自己都没察觉。

 

那一晚关宏宇和周巡吃饱了就开始喝酒,喝到不知道为了什么后半程一直在抱头痛哭,乌里乌涂的说着一些之后醉鬼和醉鬼之间才能听得懂的语言。高亚楠一边笑那俩是傻子,一边难得丢了矜持喝到摔碎了俩杯子。

唯独关宏峰,看着肉吃的差不多了就又涮了些菜,下了点面条,穿插着关宏宇和周巡拼酒的空当,盛给每个人,然后盯着他们都吃完。杯子里是拗不过其他人磨叽,倒的一小杯啤酒,关宏峰基本没怎么碰过,只在他们吵吵着要干杯的时候不紧不慢的喝两口,更多的时间他就在安静吃饭,安静的看着每个人张牙舞爪,安静的时刻准备好去拽周巡,以防他下一个起身就出溜到桌子底下去。

 

关饕餮很给面子,在大家酒足饭饱之后才醒了一下,扯着嗓子哇哇大哭,关宏峰摆了摆手,摁下想起身的高亚楠,说你带宏宇去休息吧,然后便起身去屋里哄。

等孩子睡了,关宏峰关上门扭头看向客厅,火锅早就关了火不再冒烟,桌子上是吃剩下的空碗空盘,满地全是空啤酒瓶,周巡就坐在这中间,趴在桌上的那一小块随便扒拉出来的空地呼呼大睡,缩手睡觉的,怕碰到周围什么东西。

看起来倒是比平时上蹿下跳的样子乖了很多。

 

周巡感觉自己被人拽了起来,无奈身上软的脚底拌蒜,整个人都挂在那人身上,他抬头看了一眼,是关宏峰。那人皱了皱眉头,没什么语气的念叨他。

你是怎么做到把火锅底料沾到刘海上去的。

 

周巡迷迷瞪瞪,听到之后下意识的想去扒拉刘海,结果被关宏峰抓住了手,拉过来放在自己肩膀上,然后跟拖死狗一样拖进客卧。

 

脑袋挨床的时候是嗡的一声,周巡记得自己看到的仍是那双清亮的双眼,与平常不同的是可能因为自己醉的傻了吧唧,于是他看过来的时候眼底带着点温柔和笑意。

他问自己,你傻笑什么呢?周巡想回答点什么,结果大着舌头刚喊了声老关,然后就彻底晕菜了。

所以没能看到关宏峰愣了一会儿之后低下头,落在自己额头上的那一吻。

 

 

话说到这儿,才开始这次的故事。

 

那顿酒后第二天的下午,才从床上爬起来的周巡和关宏宇顶着两颗宿醉的脑袋躲在阳台抽烟,聊着聊着,就聊到了关宏峰。

对于关宏峰不喝酒这一点,关宏宇也有点迷糊,“我记忆里我哥好像还真是不喝酒,不过小时候家里看的紧,我妈也不叫我们喝,上了大学没人管之后我跟我哥见面也很少了,等我俩老在一块之后他就已经不喝酒了。”

“嘿,问你等于白问啊。”周巡挑挑眉毛

“你有本事别问啊。”关宏宇把手里刚掐了的烟弹到周巡脑袋上。

“干什么干什么!”周巡立刻开始抖落头发,保护本体。

“不过你还别说,我也挺好奇的,你看昨儿那么热闹,又没外人,我哥就咂么了两口,太没劲了。”关宏宇转转眼珠,专业坑哥一百年的小心思又开始涌动了。

周巡很敏锐的捕捉到关宏宇脸上散发出的欠揍的气息,眯起眼睛,“你要干什么你?”

“你甭管了,看戏的时候叫上你。”

“你他妈别玩大发了。”

“诶,放心放心。”

 

胆儿肥不过关宏宇,周巡表示他才不信他。

不过工作一忙起来,谁也没顾得上管谁。213的报告刚刚整理好,又来了个变态连环杀手,虽然关宏峰一如既往的在身边指导帮衬,但等这个案子也成功破获之后,周巡已经连轴转了一个多月,熬的眼圈都是乌的,这天下雨,关宏宇杵着小黑伞来接高亚楠下班的时候撞见周巡,吓了一跳。

“嚯,你怎么印堂发黑啊,太不吉利了。”

周巡没力气跟他逗,捏着太阳穴,“你他妈一个月每天办公室睡仨小时试试。”

“我也是跟你们同甘共苦过的好吧,我哥不干的那些苦活累活,大晚上熬夜什么的那不都是我嘛。”

周巡翻了个白眼,“你有多远滚多远。”

“诶诶,别走别走,我听我哥说你们这段儿就算是忙完了是吧,哪天上我们家吃饭来吧,我下厨。”

“能吃么。”

“靠,爱他妈吃不吃,我可是为了叫你来看戏的,你应该心怀感恩。”

周巡呆滞的看了关宏宇一眼,“啊?”

“你办案子把脑细胞都抽干净了吧,怎么老年痴呆呢,就我之前跟你说的那个啊。”

周巡又愣了老半天,在关宏宇快要把白眼翻到天上去的时候才想起来那天那个宿醉后阳台上的话题。

“哦哦哦,那个啊。”周巡下意识做贼心虚的看了看四周,“你还真当真。”

关宏宇哼哼笑了笑,甩了甩小黑伞扛到肩上,周巡觉得他像猪八戒抗耙子,“这不是看你们最近都太辛苦,我帮你们调剂调剂生活,帮你们放一撮美味的小孜然。”

“你不怕你哥揍你。”

“你这人怎么回事儿,我还没说我要干嘛呢,怎么我哥就揍我了。”

“得得得,你折腾吧,反正我不管。”周巡满脑子还都是案子,摆了摆手,扭头办正事儿去。


“诶!一定要来啊!”背后是关宏宇贱兮兮的呼唤。

 


隔天是个周五,周巡上午就收到了关宏宇发来的微信,邀请周巡去府上品菜。

周巡嘴角抽搐了一下,然后关宏宇又发来了一条,‘帮喊一下我哥’。

这小子心眼坏到家了,闯祸还非要拉着我。周巡心想,不过还是放下手机就去找关宏峰。

 

“老关,你弟叫咱俩去他们家吃饭呢。”

关宏峰有片刻的停顿,回答道,“哦,行啊,晚上队里没事儿?”

“有人盯着呢,没什么问题,万一有事儿电话呗。”

“那行啊,下班捎上亚楠。”

“嗯。”

周巡莫名有点心虚,好像这坏事儿他也有份似的,暗骂了一声关宏宇这孙子,所以关宏峰又喊他回来的时候脚底下绊了一下。

“怎么了?心神不宁的?”关宏峰皱了皱眉头。

“没...没事儿,可能是这几天一直都精神紧张的,没休息好吧。”周巡抓了抓头发。

关宏峰皱了下眉,“我刚就想说,看你那黑眼圈,都是国宝了,要不晚上回家睡觉去吧。”

“诶没事儿,这算啥,再说你弟说他要亲自下厨,不去太不给面儿吧。”

关宏峰的眉头没有要舒展开的意思,好像有盯着周巡的黑眼圈看了一会儿才说,“那好吧,晚上别喝酒了你们。”

周巡敷衍的嗯嗯啊啊了几声,转身想跑,然后就听见关宏峰在身后嘀咕,“宏宇叫咱俩吃饭,怎么改给你发短信了。”

周巡假装没听见,缩着脖子溜走了。

 

 

晚上到的时候,就看到关宏宇扎着粉色小围裙撅着屁股在厨房忙活的背影,周巡对着高亚楠挑起拇指,“牛逼,管教有方。”

趁着关宏峰跟着高亚楠去看孩子,周巡溜到关宏宇旁边,在案板上灶台上来回张望。

“你哥可说了,今天不喝酒。”周巡觉得自己像传递消息的特务。

关宏宇正熟练地切菜,自信满满,“不怕,我也没打算喝。”

“啊?”周巡一脸茫然,“那怎么给你哥灌晕?”

关宏宇斜着眼睛看过来,把菜刀往案板上一杵,另一手叉着腰,活像一个爱管闲事儿的居委会大妈。

“诶我说周巡,还整天说我居心叵测,我看你才心才大大的坏了吧,灌晕我哥想干嘛,说!”

“关宏宇!”周巡想发脾气又不敢大声儿,指着关宏宇的鼻子,“你别跟我这儿装大尾巴狼。”

“诶呀呀,真不禁逗,”关宏宇犯了个贱,心里痛快,“我哥那老谋深算的,你劝他喝酒没用的,咱得迂回一下,曲线救国。”

周巡把手指头收回来,不耐烦的扒拉两下刘海。

“来来,你看!”关宏宇跟献宝一样,把他一直守着大砂锅的盖子打开,扑鼻的香味立刻弥漫开。

“这啥?还挺香。”周巡立刻摒弃前嫌,把脑袋凑过去。

“没见过吧,”关宏宇一脸得意,“我们家祖籍在广州,这是那边的特色菜,佛跳墙!”

“哦哦,我知道,就是什么乱七八糟的都往里放的那个是吧。”

“我靠,你一边儿呆着去,让你一说听着都不好吃了。”

周巡的鼻子禁不住这香味儿,一个劲儿往锅里看。

“可是这跟你哥喝酒有啥关系。”

“佛跳墙的精髓就是要放黄酒的,我的周大队长。”关宏宇得瑟的伸出两根手指头,在周巡面前晃了晃。

 

“我往里倒了两瓶。”

 

 

关宏峰吃第一口的时候就感觉不对劲了。

第一件事就是抬头瞪了一眼坐在对面的关宏宇,果不其然看见他眼神飘忽了一下。

刚想拆穿他,就听见周巡咳了一声说,“诶关宏宇,你这弄的还挺好吃的嘿,没看出来啊你还有这个手艺呢,哈哈,好吃好吃。”

关宏峰扭头看周巡,他正两眼盯着锅,目不斜视,一双筷子在里面乱扒拉,也不知道他想夹什么。

关宏峰想起今天白天周巡来告诉他晚上关宏宇叫他们吃饭的事儿,又看了看探头探脑的这俩人,好像已经把什么串起来了。

这边关宏宇觉得他哥脸色不对,心说完了,要露馅,正琢磨说辞的时候就看见关宏峰点了点头然后说,“嗯,是挺好吃的。”说罢抬手夹了两个蛋饺,还舀了满满一碗汤。

 

桌上还有很多别的菜,但周巡和关宏宇眼瞅着关宏峰吃了一晚上佛跳墙,连汤都连喝两大碗,那可是关宏宇家脸大的碗啊。

周巡看了眼同样目瞪口呆的关宏宇,转过头跟关宏峰说,“诶,老关,这好吃你也别光吃它啊,来来来,多吃点菜。”

关宏峰把周巡夹到碗里的菜用筷子嫌弃的往旁边扒拉开,嗯了一声。

等汤喝到第三碗的时候,关宏宇坐不住了,黄酒倒了两瓶,他跟着吃了一晚上这都有点上头了,那边眼瞅着他哥越吃越快,心里压力实在太大。

看了一眼坐在自己媳妇儿怀里安静叼奶嘴的儿子,心里念了三遍,救亲老子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然后抬手抢了关饕餮的奶嘴。

关饕餮莫名其妙的看了一眼他爹,拿回去重新塞回嘴里。

关宏宇又抢,这回把手伸到小朋友够不到的地方。

关饕餮等着大眼睛,特别无辜。

他爹就也瞪起眼睛,心说儿子救命啊。

于是关饕餮就好像看懂了关宏宇的求救,眨巴了两下眼睛之后,开始嚎啕大哭。

“关宏宇你有病啊!”高亚楠掐着关宏宇的耳朵站了起来。

“诶哟哟,饕餮怎么哭了呢,爸爸跟你逗着玩呢呀,诶呀哄哄哄哄昂,乖~”然后就抱着哭的眼泪鼻涕横流的儿子回屋了,身后跟着满脸怒气媳妇儿。

 

看着战友就这么遁了,周巡气得想骂娘。

关宏宇两口子回屋关门了之后,关宏峰就放下了筷子,抽了张纸巾擦擦嘴。

“老关,你没事儿吧。”周巡问的很心虚,能没事儿么,关宏峰这一顿饭算是间接喝了大半瓶黄酒。

关宏峰没说话,也没反应,不知道他在看什么。

“老关?”周巡推推他,“要不...我先扶你回屋?”

“哦,”关宏峰好像才听到周巡说话,点了点头,“好。”

 

从客厅到客卧的几步,周巡能感觉出关宏峰肯定是大了,作为前酒鬼的自己实在是太熟悉这种飘忽的步数。把人在床上安顿好,关宏峰皱着眉头靠在床板上,周巡怕他一躺下就想吐,嘱咐他这么坐着,然后赶快去倒了水,沾湿了块毛巾放在床头。

他其实心里挺过意不去的,确实自己早就憋着看这人这一面,但是眼看他这难受样,心里也就开始对自己小想法那些感到不耻。虽说这次这个事儿关宏宇才是主谋,但自己也难逃干系,他还是挺怕关宏峰发难的。所以他现在希望关宏峰酒品能够好一点,喝多了倒头就睡那种是再好不过了。

“老关啊...我不打扰你休息了,有事儿喊我,我就在客厅沙发睡。”周巡说完就要起身,关宏峰却这会儿睁开了眼。

“你先别走,坐下。”声音跟平时相比含糊了一点,但听得出他还清醒。

 

“你要走了,我今天这一出给谁看啊。”

 

周巡吓得腿一软,站也没站起来,在床边趔趄了一下。

酒劲儿上来之后关宏峰脸色没什么大变化,唯独眼睛红了一圈,他双手交叉放在肚子上,眯起眼睛审视着周巡。

“呃……嗯…老关你这这这是说啥呢,我咋不明白了。”周巡张张嘴找自己的声音,心想着要不要出卖关宏宇。

“还装?”关宏峰眼睛都快眯成了一条缝。

见他窘迫的说不出话,关宏峰继续说,“你们一直都很好奇我为什么不喜欢喝酒,前些天在这儿吃火锅的时候你和宏宇就更好奇了,所以你们就串通好…”

“是关宏宇他自己的主意!”在关宏峰平静没有语气的推理里周巡实在是顶不住压力招了供,不过这个答案关宏峰不太满意,他盯着周巡抠了抠耳朵,挠了挠脖子,又抓了抓刘海,才慢慢说,“我只不过是没拦住他…”


“行了,我不管你们是谁的主意,总之这下看到了,满意了?”

周巡不好意思起来,嘿嘿一乐,“没想到你喝醉了还这么牛逼啊。”

“还没到你们期待的不省人事的程度,但是确实有点难受。”

“嚯,那也算是挺能喝了,那你是为什么不喜欢啊,搞得大家还都以为是啥特殊理由,好奇的不行啊。”

 

关宏峰靠在床头放松下来,周巡穿的还是那件白毛衣,穿了挺多年了,他好像很钟爱这一件,也可能是没工夫逛商场买别的。

关宏峰看着衣服上一个线头,思绪有点飘忽。他想起第一次在名册里面看到周巡的那张毕业相片,想起第一次看到周巡本人的时候那条小巷子,想起十几年的扶持,想起每一次蹲点时候蜷在车里,只有他俩能呼吸到的空气,想起213后的怀疑,挣扎,保护,太多东西突然冲进关宏峰的脑子里,震得他太阳穴怦怦直跳。

 

这就是为什么关宏峰不喜欢喝酒了,因为会失控,因为会软弱,因为期待周巡的那根神经会跳出来叫嚣,因为他怕他暗藏多年的感情会吓到他。

周巡确实没自作多情,还真的是跟他有关。

 

不喜欢?怎么可能不喜欢呢。

至于今天为什么妥协,关宏峰只能认为,可能是十六年太久了,他早就醉的不行了。

关宏峰揪着周巡的衣领,直起身子。

 

在之前的五分钟里,周巡以为自己和关宏宇玩大了,关宏峰火了。正肝儿颤的时候迎上了关宏峰充满酒气的吻,他藏了十几年的小心思懵逼了。

直到关宏峰的嘴唇离开他,然后又照着他胸口推了一把,周巡才醒过味儿来。

 

“…卧槽?”

“你他妈就这么回应我吗?”关宏峰脸上的疤在酒气的熏染下显得有点凶。周巡连气都喘不匀了,哆哆嗦嗦。


“老关你…酒后能信吗?”

 

关宏峰表情越来越冷,周巡调动了自己小半辈子一线刑侦人员所有的敏锐和果断,趁着关宏峰完全变成冰块之前赶紧把自己捂上去。

“我这十几年纯洁少男心啊,老关,你他妈可别玩我。”一句话抖了三个弯儿,平时那点儿戾气跟暴躁都不知道被他扔到哪儿去了。

关宏峰今天累了,一锅佛跳墙吃的脑袋疼,所以他不打算理会周巡这个愚蠢的问题,他看着伏在自己肩膀头上那颗震颤不停的脑袋,松了一口气。原来这个人从嫩的出水的青涩毕业生,到留起小胡子,变成满脸是坑的中年大叔,一直都是他的。

那就好,那就好。

这么个人在外头,怪不得佛要跳墙。晚是晚了点,但还来得及。

 

他把手指插进周巡的头发里面,另一只手有一搭无一搭的在他后背轻轻拍着,动作参照高亚楠哄关饕餮。

等周巡惊讶完了,欣喜的也差不多了,打算再抬起脑袋来继续刚才那个有点失败的初吻。结果刚开始使劲,关宏峰就把他脑袋摁回自己肩窝里,撞上了关宏峰的锁骨,磕得周巡腮帮子疼。

“老实待着,我难受。”关宏峰的嘴开始瓢了,但还是不容反抗。


周巡无语,原来正经人耍酒疯的时候还是个正经人。

 

 

故事到这儿算是花好月圆,只不过助攻关宏宇还蒙在鼓里。

第二天,关宏宇在客房门口探头探脑,结果探出来一个周巡。

“诶诶,”关宏宇拉住周巡,抻着脑袋往门缝里看,被周巡立刻带上的门差点儿夹着鼻子,“我哥我哥,他咋样?”

“他说头晕,再多躺会儿。”周巡摸摸鼻子。

“那他昨天生气了没?没对你咋样吧?”关宏宇眨着眼睛,他觉得他哥一觉醒来第一件事竟然不是来找他兴师问罪,没准还是周巡替自己背了黑锅,禁不住心怀感激,殷勤的表达关心。

结果却莫名其妙看见周巡的脸腾的就红了,也不理自己,抓着头发扭脸儿就走。

 

嘿,这一个个都什么毛病。

 

“诶哥!我那锅佛跳墙昨儿个还剩了点儿,要不要我再给你热点啊!”关宏宇敲着门喊到。

 


全文完

评论 ( 22 )
热度 ( 896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nan_dxf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