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海上钢琴师(短,一发完)

*盾铁,普通人设定,如题《海上钢琴师》au

*昨天中午自己去电影院刷了一遍,从头哭到尾,一激动打出来的故事梗概,很短哈。以后有时间可能扩写一两个片段。




史塔克号是一艘往返于欧洲大陆与美国之间的豪华游轮。船长的儿子,托尼·史塔克,在船上出生后便一直跟着父亲在船上生活。他是一个音乐天才,他在四岁第一次接触到钢琴时便即兴演奏出了一首完整优美的曲子,就好像他与生俱来的能力一样。不出一年,他名气大造,很多人慕名前来乘坐游轮,就为一睹这位钢琴神童的风采。

 

不幸的是,他的父亲在他九岁的时候病逝,那艘游轮便由父亲多年的副手斯坦接手。斯坦野心勃勃,一心只为盈利,他把托尼当成是一种招揽乘客的渠道,恶意抬高船票价格,使得很多普通阶级的人无法负担。不仅如此,他还利用船舱进行非法武器买卖。但这些并未影响到托尼丝毫。父亲过世后,音乐就是他唯一的家人,他的语言,他的思维,他的逻辑。他在欧洲与美国之间航行过数百次,却从未踏上过陆地。而他在钢琴上的造诣和潜能就如同他所踩着的大海一般,神秘莫测又不可估量。

 

多年后,斯坦的行径终于被军方注意到,但苦于没有找到确切的证据,于是军队派出了一队侦察小组登上游轮。带队的史蒂夫罗杰斯上尉高大帅气,又正直可靠。他虽然不懂音乐,但在第一次听到托尼弹钢琴的时候就完完全全被他吸引。那天的晚宴上,直到托尼已经演奏结束,史蒂夫才发现自己已经端着酒杯站到了钢琴边,愣愣的看着那双手不知很久。而那双手的主人坐在琴凳上,穿着一身优雅的白色燕尾服,扎着白色的领结,安静、好奇、又满脸笑容打量着他。

 

他长相出众,卷长的睫毛铺下阴影,蜜色的瞳孔倒映着宴会厅天花板上水晶灯的光彩。他过分的年轻,笑容过分的单纯简单,这就像上帝亲手在耳边摇动银铃。

 

台下响起掌声和哄笑声,但很快便被乐队的下一首曲目吸引走,只有这个穿着军装的金发上尉,端着他的高脚杯,有点不好意思的红着脸,他停留在上一段乐曲里,再也没能走出来。

 

他用了几年的时间听说他的故事,却只用了一曲的时间就爱上他。

 

那个深夜,因初遇而无法入睡的史蒂夫孤身一人回来到宴会厅,他坐在琴凳上,假装自己能离得与托尼近一些。他为自己突然陷入的痴迷而感到了紧张和不知所措。他从未见过如此的自己,害怕自己沾过鲜血的手会弄脏这世间最干净的灵魂。他坐在琴凳上攥着拳头,不敢伸出手哪怕抚摸琴键。直到托尼忽然在他身后出现,轻轻拍了拍他的肩,探过头来问他你还好吗?是不是晕船了?

 

原来早在他登船的时候,甲板上的托尼就看到了这个英姿飒爽的男人。港口的风将他的军帽吹了起来,浅金色的短发让他在这登船的人群里面尤为乍眼。他敏捷的凌空抓住他的帽子,一手抓着帽檐前端,一手抓着帽檐后端,将那不听话的帽子重新扣在头上。然后他这才抬起头来,打量起这座巨大的游轮。他的眼睛轻轻的眯起来,阳光落在那片蓝色的瞳孔里面,折射出异样的光彩。


一见倾心,并不止发生在史蒂夫一个人身上。

 

那天之后,一个多月的航程里,史蒂夫白天专心查案,而每当夜幕降临,他就会偷偷跑去宴会厅与托尼见面。托尼跳跃的思维、天马行空的想法、直白而又浪漫的话语都让史蒂夫无法抗拒。而每当他的手指抚上琴键,史蒂夫都觉得自己就会在那一瞬间被带离原本的世界,再没有那些肮脏的交易,没有那些卑鄙的争斗,整个星空,整个银河就只剩下他们自己。

 

而史蒂夫的正直腼腆和真诚也同样吸引着托尼,他说他在这片海上这么久,却从未见过有谁的眼里和心里就住着大海。他会开一些大大小小的玩笑,多数都是和船上那些有钱的乘客和朴素的船员学的,有的无伤大雅,有的能让史蒂夫脸红成一片。托尼总喜欢看他那样,看他不赞同的红着耳朵又皱起眉,低下头又抬起头,抿紧嘴又张开嘴,最后只能叹息着喊一声他的名字,而又无可奈何。

 

游轮靠岸的前一天夜晚,史蒂夫拿着一束花赴约,他向托尼询问能否邀请他下船。托尼很高兴,但他说他害怕陆地上的那个他从未见过的不可预知的世界,而且,这艘船是他父亲留下的,哪怕斯坦如今用它做着令人作恶的事情,哪怕他现在对此无能为力,但他也绝不会就此离去,这里有他需要守护的东西。

 

史蒂夫很难过,但他十分理解,他告诉他自己一定会解决这些,把这艘船还给托尼。于是史蒂夫离开了,为了能够扳倒斯坦而继续到处做着调查。那之后的一年里,托尼也展开了自己对斯坦的抵抗。他虽涉世不多,但他天生聪颖,暗自收集了很多证据线索。斯坦发现了托尼的行动后,立刻利用了自己在军队中的关系,将自己做的所有事都推到了托尼的头上。

 

那些人对托尼展开了抓捕,就当托尼马上要被人绑着拖下船时,史蒂夫终于赶到。他带来的关键性证据终于将斯坦彻底扳倒,而他也终于得以冲上甲板,抱住了他心心念念却又不忍触碰的人。托尼将他拉下船舱,把他压在那些因为海浪而吱呀作响木架上。史蒂夫在道歉说他来晚了,而托尼一言不发,只埋下头吻住他的嘴唇。

 

托尼将史塔克号交付给他在船上几个多年的好友做了船长,而他自己仍然是那个宴会厅里不问世事的钢琴家。不同的是,他如今有了一个不便于公诸于世的爱人,但对于托尼这个本也并不真正存在于那个常规世界的人来说,这些也没那么重要。他的爱人大多数时间都不在他身边,只是会在每一次游轮靠上纽约港口修整时出现个那么一两天。偶尔,若那个男人能请个假,他就会跟着船走一个较短些的航线,听托尼弹琴,给他讲岸上的故事,然后等到船回到纽约时他又要马不停蹄的回到部队。

 

这种日子不算好也不算坏,但他们都珍惜着。直到战争来临,硝烟四起。

 

史蒂夫义无反顾的踏上前线,这一去便杳无音信。托尼仍在那艘船上,史塔克号也仍然航行在美国与欧洲大陆之间,时常会偷偷载回一些伤员。宴会厅变成了伤员们的休息室,那些高档皮制沙发上如今血迹斑斑,但不变的是那架钢琴还在那里。托尼为他们弹琴奏曲,为失魂落魄的士兵们重燃希望。演出结束后,他会向每一个人询问史蒂夫的下落,但却从未得到他的消息。

 

直到有一天,一个名叫巴恩斯的士兵打断了他的演出,问他是不是叫托尼·史塔克。原来他是史蒂夫的朋友和战友,在不久前的一次行动中,他为了救其他人,开着装满炸弹的飞机落入了海里,生死未卜,他在最后的联络里说道,如果有机会,希望他的战友能向托尼转达他的爱与歉疚。


那之后,托尼很长一段时间他不与任何人交谈或是见面,他的朋友们找不到他,虽然明明知道他就在这艘船上,却怎么都不见踪影。只有在每个夜晚,能听到那个宴会厅里悠悠传来的悲伤的琴声。

 

不久后,敌军发现了史塔克号偷运伤员的事,派来了飞机轰炸。在疏散了所有乘客后,托尼表示自己不会下船,他说因为他与史蒂夫约定好了,要在这儿等他回来。他穿着那身初遇时的白色燕尾服站在甲板上,头顶的炮弹被他当做是礼花,他双手插在兜里,平静的看着远方被染红的海平线。

 

好在后来军队及时赶到,救下了史塔克号。但托尼头部受伤,听觉器官受损。又因为他拒绝下船,所以没能得到最好的救治,导致听力逐渐衰减。这对于一个音乐家来说是致命的,但托尼却好像丝毫没有放在心上。相反,他的琴声越来越动人,因为他从来就不只是用手指弹,不只是用耳朵听,所以模糊了那些外界的纷杂后,他的琴声反而更加纯粹。

 

再后来,又不知过去多久,战争总算结束了,史塔克号伤痕累累,很快它就将再也无法起航。但托尼仍在船上。他说他不能停止弹琴,听不到琴声,史蒂夫会找不到回家的路。

 

水晶灯零散掉落,银质餐具上布满锈迹,墙角渗进海水,地板再也没有欢快的回响,可托尼仍旧一袭白衣,不断的演奏着、守护着,那首史蒂夫最喜欢的曲子。

 

他只用了一曲在茫茫人海里遇见他,却用了那之后的所有时间等他回来。

 

 

“托尼。”

 

终于有一天,他模模糊糊的听到有人在身后喊他的名字,他的听觉已经几乎全部消失,这或许是他此生能够听到的最后的声音,但这已经是最好的事了。

 

他还没来得及回头,就被紧紧抱进了那片熟悉的、海一样的怀抱。

 



end

评论 ( 3 )
热度 ( 24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nan_dxf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