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周】关于关先生(番外一)

*大关周

*番外一·后记(基本就是第八章,但我之前已经写了完结了,不想打脸,就酱紫)



 

秦朗办公室的大门没关,咚咚两声叩门,然后某个小护士悦耳清脆的声音紧接着响起:“秦哥哥,我这儿有刚从国外带回来的咖啡豆啊,你最喜欢的深度烘培,品鉴一下?”

秦朗伏在桌案上刷刷的正写着什么,头都没抬,应道:“无事献殷勤啊。”

小护士挠了挠门,语音婉转:“这怎么话说的,我可是一拿到就想起你来了嘛。”

秦朗终于被恶心的够呛,飞快的向外扔出一个眼刀:“调班?”

门外小护士嗖一下站直了,一个抱拳敬上,同时嗓音不知为何也豪迈起来:“秦大仙神机妙算,佩服佩服。嘿嘿,诶你咋知道我是来调班儿的?”


“因为你前面已经有好多人来过了。”


秦朗拿笔在空中转了一圈,小护士顺着看去,目瞪口呆的发现秦医生的桌上摆着小饼干、小果篮等小型礼品。

“诶——诶,这不公平啊!”小护士喊了一声,直接杀进屋,拿起了小果篮里面的小苹果揣进兜里。

坐秦朗同屋的别的大夫此时笑到:“这一大早儿小秦这儿就跟菜市场似的,赵儿你下回早点儿啊,新鲜萝卜都叫人挑走了。”

“啊啊不带这样的呀,”小护士不高兴的直跺脚,“我那才下晚班!着急忙慌我就过来了!”说完,她直冲着秦朗一甩头,刚才的殷勤劲儿就也不见了,“那你到底给谁调了嘛!”


秦朗从桌上资料里头抬起头来,笑道,“人家十九床和关先生一块来,你们还想着往上凑呢?”


“那怎么啦,”小护士瞪起眼睛来说道,“以前关先生在的时候周队长也经常和我们聊天呢,那关先生也没说过我们呀。”

秦朗笑而不语。

“你到底帮不帮嘛?”

秦朗说:“要调班找护士长,你们一个个这儿跟我费什么劲呢。”

小护士一哼,“护士长说她不管,叫我们找你来的。”

秦朗笑骂,“她不管谁管啊。”

小护士又拿起桌上一袋小饼干,正在拆包,一个字儿一个字儿的答道:“她说,十、九、床、的、班,她不管。”

秦朗耸肩,“那轮着谁就是谁,我也不管。”

旁边的大夫笑起来,小护士看没什么希望了,切了一声就往门外走。秦朗在她扭过头去之后直起身,喊了一声,“我的咖啡呢!”

小护士已经走的看不见人影儿,只听一声余音绕梁的大喝:

“自己买去!”

 

办公室的大夫们笑了好一阵,才有人说:“小秦,你这一碗水端不平啊。”

秦朗无奈笑笑:“谁爱端谁端,我得跟护士长学,这事儿管不了。”

与秦朗对话的医生也笑起来,“这帮小丫头片子,为了跟十九床搭搁两句也真是上心。”

秦朗接着说:“嗯是啊,还有专门为了看关先生的,您看着吧,明天就算没班儿的估计也得来凑这热闹。”

“嗯?关先生?”

办公室的另一位年轻女医生插话道:“是啊,您可不知道,关先生这种冷峻高冷男神现在也很流行的,他现在人气已经快超过十九床这种又温柔又爱笑的小哥哥了。”

秦朗一个没忍住:“噗——”

“秦医生怎么了?”

“没怎么没怎么......”

秦朗摆了摆手,没再解释。



周巡已经出院大半年了,确切的说三个月前才是他正经的出院时间,但是他自醒来之后就一直没消停,仗着他上面有人,除了康复治疗时间以外几乎不在医院待着,于是便就提前给他办好了出院手续,前几天听说都已经回单位上班了。

他最近一切正常,上班后也暂时不需要出外勤,改为坐办公室指挥,所以现阶段只要保持一个月来复查一次即可,后面需不需要再做进一步恢复就要再看情况了。


第二天早上8点,秦朗上班,果然看见今天护士站里人满为患,一个个的口红抹的像小鬼儿,红光满面的笑的直像过去‘某某院’的工作人员。

“咱规定可不允许你们画这么浓的妆的啊,你们不怕护士长发飙啊?”秦朗路过的时候敲了敲桌子。

一群叽叽喳喳的小护士转过身来,道:“诶呀秦医生你别嚷嚷,就一会儿!十九床走了我们就洗去!”

秦朗无语的看了一眼这群女生,心里嘀咕,一会儿你们就笑不出来了。


快到8点半的时候,秦朗忽然听见楼道里响起些动静,他看了看表,走出办公室门一看,走廊远处果然出现两个熟悉的身影。

走在前面的那个是十九床,秦朗已经快认不出他了。

他看起来像是壮了不少的样子,走路晃晃悠悠的有点垮,但比以前有劲儿不少。他穿着件棕色的皮夹克,下半身黑色的裤子和深棕色的作战靴。之前散下来有些自来卷的头发被抹了发胶拢到头后,带着一副墨镜,下巴上的胡子修得整齐,整个人是快窜到天上去的精神头。

他双手插着兜,走得不慢,一边走一边左右看,到一个拐弯处的时候毫不犹豫的左转,结果被他身后的那个人抓住胳膊肘给拽了回来。

 

“诶?”

他中气十足的发出质疑,扭头看了看身后的人,问,“不是这儿过去第二间吗?”

身后的人无语的看看他,然后用下巴一指,周巡跟随指引便朝秦朗这边看了过来,笑了一声,隔着老远大声道:“哟嘿,这儿呢啊,不好意思没看见您。”


关宏峰收回手去揣进风衣兜里,也看过来,点了个头当作是打招呼。

他倒是没什么变化,只是把头发也用发胶梳上去了而已。正是十月金秋时节,他穿了件很薄的黑风衣,还是那么简单又利索。


“周队长,关先生。”秦朗笑笑,迎出去,“咱们直接去治疗室那边吧,现在正好空着。”

“可以。”周巡点头,点出了单位领导的气质。

秦朗假装自己在一转身的时候没看见走廊里那些假装推着吊瓶车、假装在查床、假装在配药的一干人等,淡定且专业的往治疗室走去。

周巡走在他身后,乐了一声,说道,“哟,今儿挺忙啊。”

秦朗怕对上关宏峰眼睛,所以没回头,干巴巴的回道,“啊,是啊,哈哈…”


治疗室的构造类似于普通医院的照X光的放射室。里面两间大屋是仪器,外头一间稍小的房间做问诊,一般有两个护士一直要在里面值班,以便大夫带着病人来做检查或治疗。这地方关宏峰以前推着周巡每周都要来打一次卡,轻车熟路。

秦朗请周巡和关宏峰坐下后,便进入医生的职业状态,连着五六个关于最近睡眠饮食等日常性问题之后,周巡便开始抖腿,胳膊肘撑在桌子上挠头。

“哎呦老秦,你这没营养的问题就别没完没了的了,我现在挺好,正常人儿一个,你就这么写就得了。”

假装在一旁忙着准备仪器的两个护士一愣,纷纷看过来。

‘老秦’一点不惊讶的样子,回应道:“别着急,别着急。”


周巡啧了一声,往身后看了看,叫关宏峰给了他一眼,不吭声了。

 

秦朗在两人之间看了看,转而向关宏峰问道:“最近有什么异常吗?”

“感官正常,记忆也都基本恢复,但反应比以前迟钝。对细节的记忆能力不太好,尤其是象形相关的。另外比较严重的就是不分东南西北,识路能力很差。”

关宏峰平铺直叙道,中间没有一个卡壳,好像早就已经想好说什么了。周巡好几回张嘴想打断,但连人家话里的换气点都找不着,急的直挠鼻子。

“具体有什么事例吗?”秦朗无视周巡问道。

“比如梨和桃分不清,橙子和橘子分不清,非得咬一口才知道谁是谁。”

周巡这才拍桌子道:“谁叫你非买那么大个的变异橘子,长得就跟橙子似的。”

关宏峰平静解释:“大个儿的那叫丑橘,而且你是剥出来之后分不清。”

秦朗继续问:“那识路能力...”

周巡坐不住了,通过动作判断好像是很想翻出椅子去堵关宏峰的嘴,结果被那人掐住小臂,四两拨千斤的摁在座位上。

“地图都看得懂,但实际走的时候基本上走的方向都是反的,从单位走路回家偶尔会走错。”关宏峰说,从始至终都很严肃。


“......”


秦朗迅速观察了一眼周巡恼怒不语的表情,看回关宏峰,然后往周巡的方向撇撇头,措辞道:“情绪...正常?”

“嗯。”关宏峰点了两下头,眼睛也看向周巡说道,“他以前就这样儿。”


“嘿——!”


周巡梗起脖子,转向关宏峰并加以怒视,关宏峰也看过去,嘴角这才轻轻一勾。


秦朗赶紧转过头在电脑里做记录,本想看一眼那俩今天被所有人说是中了大运的护士是什么脸色,结果一扭头才发现那俩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跑进里屋去了。

跑什么啊,要瞎大家一起瞎啊。秦朗边敲键盘边想。


治疗室外面,今日没值成班的护士们两两成一组,正在随时准备偶遇。目送着十九床进去后的大约二十分钟,果然看到治疗室的门被打开了一下,而走出来的正是十九床。

他没穿外套,只穿着一件白色的薄卫衣,手里拿着手机。

眼疾脚快的两个护士立刻走上去,故作惊讶的在路过周巡时一个停顿,愉悦叫道:“诶,周队长?”

周巡这时刚把电话拨出去等着对面接听,也没看清是谁跟他打招呼,就随便抬头一笑点了个头走了过去。两个小护士互使眼色,正打算找个什么理由再翻回去接着搭话时,只听背后突然点了炸药包似的响起一串脏字:

“你们他妈的一个个都是干什么吃的,穿警服去?你们怎么不拉着警报去啊!叫三条街以外都知道你们出警了那不更威风吗!要不要我再给你们找个拉拉队帮你们加加油啊!”


本来好好一个低沉好听的男声,非让他扯得跟个破锣,两个护士被这声音震得差点儿跳起来,扭头一看,十九床正一手叉着腰一手拿着电话的大骂,瞪着眼睛龇牙咧嘴,感觉随时要吃人。

看他越骂越激动,其中一个护士壮着胆子上前一步道:“对不起,医院不得大声喧...”

“问他妈谁怎么办呢!我哪儿知道怎么办!和着事儿办砸了我就是给你们擦屁股的啊!?”

周巡压根没听见,护士再一次吓得原地一窜,肩膀都缩起来。

“周巡,嚷嚷什么?”

关宏峰从治疗室里推门出来,看了眼原地发飙的周巡,又看了眼快缩进墙里的两个护士。周巡顺着关宏峰的眼神一看才反应过来,立刻露出个赔笑的表情来,摆了摆手低声道:“对不住,对不住啊。”然后脸色又是刷的一变,嗷一嗓子声调又拔上去:

“谁特么跟你说呢!”


然后周巡跑到一边打电话去了,那两个护士朝向相反的方向也跑走了,关宏峰回到屋里继续看周巡的检查结果。

秦朗指着一些数值说道:“各方面还算比较正常,恢复的还行,你刚刚说的那些情况都属于后遗症,这类病人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他平时会头晕恶心什么的吗?”

关宏峰想了想,答:“不多,偶尔。”

“嗯,那还真是不错。”秦朗松了口气的说道,“没什么大碍,不过回去之后多观察,要有什么问题你随时给我打电话吧。”

关宏峰点头致谢,此时门外又传来周巡一串呜噜呜噜的喊声,秦朗犹豫片刻,又问了关宏峰一遍:“你确定...情绪正常?”

关宏峰看起来像是那外头的那个人一点办法没有,但他的面部肌肉很放松,那是秦朗从没见过的表情。

“嗯。”

掺合着周巡吵嚷的怒骂声,关宏峰确定的点头。


后来两个人又在办公室里聊了二十分钟,却怎么都不见周巡回来。关宏峰拨了个电话过去,原来是他一边打电话一边溜达,然后就不知道自己溜达到哪儿,找不回来了。关宏峰叫他待在原地别瞎跑,等他去找他。然后跟秦朗打了个招呼便离开了。


关宏峰出去后,秦朗扭头,朝治疗室里两个护士使了个眼色,问道:“怎么着,你们十九床下个月2号再来复查,需要我给你们提前排班的话早说昂。”

两个女孩干笑两声,打岔聊别的去了。

 


关宏峰很快就找到了周巡,其实也没有走很远,三四个弯而已,但周巡却愣是没走回来。

关宏峰看到周巡后便捞起了他的胳膊往自己身边一拽,周巡一转身,果然看他面色不善。

周巡不好意思的笑笑,眼睛一垂,微低头,就任由关宏峰拽着,胳膊都让他拽起来,但周巡也就是嘿嘿两声,没做别的异义。

“忘了忘了。”

周巡沉着他那个好听的烟酒嗓慢悠悠的解释道,“周舒桐那个缺心眼儿的,跟她说了得慢慢收网,这傻丫头可好,拉着两队的人开着警车就去了,我就光顾着跟她生气了,忘了怎么走的了。”

说完,看关宏峰依旧不饶人似的,于是顶了顶腰,拱在关宏峰的胯上,找补说道,“你说你,带的什么徒弟?”

关宏峰冷哼挑眉,“你聪明是吧?”

周巡听得这叫一个不乐意,脸上却是笑,懒得这会儿跟他争,点头受教般的说,“得得得,都傻,都傻,行了吧,就你精。”

关宏峰看得出他那些小表情,一边拽着他往前走一边问,“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

“我不是这觉得没走多远应该能找回去么。”

关宏峰拉着周巡的一条胳膊越走越快,拽着周巡在后面紧跟着小跑,周巡现在腿脚虽说利索多了,但也不适合这种步伐,走了没一会儿便不愿使劲,整个人直往后坐,关宏峰头都没回,只慢了两步下来,拽着周巡的那条胳膊一换,直接把这人搂在怀里走。


周巡比过去瘦了不少,本身又比关宏峰是矮些的,这一搂便就严严实实。


关宏峰不知道哪儿来那么大劲儿,挤得周巡愣是从肺里吭了口气出来,他发出些不满的声音来。关宏峰将其无视,手指一抓甚至比刚刚更用力,眼睛直视着前方低声说道:


“你就总想着叫我找你是吧。”


周巡绝望的扬了扬头,“哎,又生气啊。”

“那你长记性吗?”

周巡没接话,不一会儿听关宏峰又说:“你就不怕我有一天没劲儿了,找不动了?”

周巡一颤,关宏峰感觉到了,没再说话。


他们一路往外走,路过了刚才的治疗室、秦医生的办公室、护士站,路上的人都跟关宏峰打招呼,但也不见他吭声,冷着一张脸,只是随便点头回应。

走到停车场的时候周巡的脚下已经几乎跟不上了,被关宏峰往副驾驶一塞,关宏峰自己从另一侧上来,并没有立刻发动车子。

他们身在郊区,又是这种性质的医院,所以四周都是绿化,杳无人烟。停车场很大,却拢共也没停几辆车,放眼望去四周只有他们两个人。


周巡往车窗外看了会儿,旁边的人动也不动,不问便知,这是他又不痛快了。周巡好好想了想刚才在医院里面说过的话,只觉自己心里也是怪不是滋味的。


病好前的就不说了,病好之后,因为各种后遗症带来的困扰,旁人听了可能觉得挺逗,自己除了偶尔的挫败以外,有时候说出来也当个笑话听听,但对于一直在他身边照顾他的人来说呢?


还有这么好笑吗?

哪次走丢,那人哪次不是十来分钟就赶到了。


别人笑的时候、自己笑的时候,那人又有哪次真的可以笑得出来。


周巡向关宏峰看去,正想开口说什么,却被关宏峰的一声叹息打了回去。

他盯着挡风玻璃上的一块污渍,叹气后肩膀塌下来一些。“我没有别的意思,你别多想。”关宏峰安静的张口说道,“你去到哪儿我都可以把你找回来,我是希望你...”他停顿了一下,像是接下来要说的话难以启齿似的。眯起眼睛,深吸气:

“我是希望你自己能再别乱跑了。”说到这儿他向周巡看过来,问,“你能明白吗?”


周巡不是什么善解人意的小姑娘,他正眨着眼消化着这一句,便听关宏峰又开始解释他自己。他似乎对自己刚才的表达也不太满意,表情看起来有点纠结:

“你病着的时候我来照顾你是我自己的意愿,条件不允许,我征求不来你的意见。但现在你好了,你有自我判断的能力了,我希望你是自愿留在我身边的。”


周巡只觉得越听越不对劲,越听眼睛瞪得越大,身体也越来越往后仰。四目相对了一会儿。在关宏峰认真到让他觉得压迫感十足的注视下,他终于搞明白了对面人的脑回路,无语、小感动、想打人、想揪着他耳朵跟他说你这瞎琢磨什么呢等等各种心情掺杂到了一起。


吭吭两声,想笑又没敢笑的说:“老关......我是不是欠你一句表白?”

“......”关宏峰撇过头去。

“我就跑丢几回...你至于就脑补出来这么些东西?”

“你跑丢过一回脑子,怕了你了,行吗?”

关宏峰通常的语气都是极其理智且冷静,这话从他嘴里说总感觉哪里不对劲。

不过周巡不甘示弱:

“说话讲道理啊老关,以前谁先不要谁啊。”

关宏峰不言语了,鼻子里长舒气,他对这个话题的发展方向很不满,但又不想纠缠于此。于是烦躁的踩住刹车发动车子,说:“算了,走吧。”

“诶诶诶。”

周巡笑,伸手摁住关宏峰去扶方向盘的手,“等会儿等会儿,我还没说完呢,你现在咋回事儿,怎么老是动不动就生气啊你。”

关宏峰压着脾气,倒是依着他收回自己的动作,顺便把他的手握到了自己手心儿,低头看着,但不说话。

周巡看着他的侧脸只觉得自己实在是绝了,全世界最死心眼儿的人可能叫自己带走了。

他接着自己的话说,“你还好意思问我是不是想待在你身边,这么些年了你看我上哪儿别的地方去了吗?”他说完之后顿了一下,自己对自己不耐烦了似的摆了摆手,“哎,现在说这些都没用,咱效率高点儿,我跟你明说,你对我有意思这事儿对我来说就跟中彩票了差不多,我一穷蛋,中了你就得给我兑钱,一毛钱你也不能少了我的。听明白了吧。”


关宏峰一时间没回应,右手手心里是周巡的左手,他把他的食指捏在自己两根手指间把玩片刻后,使劲的摁了摁,那股火儿好像就这么摁散了。

周巡看了一眼便知这就是答应了,但抬起头刚想笑,却听那人说:“我凭什——”

“我去你大爷的关宏峰你废什么话!”


一个假装嘴硬,那另一个就假装生气。


周巡鲤鱼打挺的一翻,跪到副驾驶的上,往关宏峰的脖子上伸去双钳。

关宏峰早在他张嘴开骂的时候便笑开了,半推半就的一边躲一边扶。牧马人的前排也就那么大点儿的地方,周巡毫不心疼的用靴子蹬住皮座椅,整个上半身都扑在了关宏峰的身上。

他也搞不清楚自己现在是撑在哪儿,不过距离位置都合适,头一歪就正好亲到关宏峰的嘴。关宏峰似乎早已做准备,先是在嘴角轻啄了一下,然后捞着周巡的腰和屁股一拧,让这个人横着坐在了自己的大腿上。


高出去一截的周巡于是低下头来,捧起关宏峰的脸,在那上面深深的吻了下去。


“以后能不...”周巡边吻边说,喘息混着些水渍声,听得人脸红,“能不能,别老生气...”

关宏峰被挤在周巡的身体和座椅中间,还嫌贴的不够难受似的,双手摸着周巡的后背一路往上,扣住他的肩膀向下压。

“我没生气。”他含含糊糊的回应,在接吻的背景声下显得十分没有说服力。


周巡在他腿上拧了一下腰意图挣扎,即刻便被关宏峰抓着肩膀拉了回来。


“行行,我知道了,知道了...”关宏峰只好改口。


得亏牧马人车顶高,不然他这颈椎绝壁要断了,在被关宏峰吸到要晕菜之前,周巡想。



 

评论 ( 67 )
热度 ( 381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nan_dxf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