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周】冤家路窄(一)(二)

*大关周

*十五年前的嫩周419了嫩关,没想到队里来的新领导就是昨天上他的人
*全文我目前也不大清楚会写多长,只能说不会特别长,HE,中间狗血淋头而已,嗯嗯
*突然带序号了,莫名紧张,这篇虽然很短,但先续上
*前文在 @阿布汪汪汪 那!梗也是她的!!!



前文链接(一)





周巡晃头晃脑的反身带上副队长办公室的门走出去的时候,已经在心里问候了这位关队很多遍了。

周巡觉得刚毕业那时的自己是无知的,居然会觉得世界上黑就是黑白就是白,两年的警察经历让他突然看到了黑白相接的灰色地带,更不乏黑白颠倒的莫名其妙。现实是畸形的,理想是不存在的,一片祥和的社会环境下隐匿的鱼龙混杂颠覆了一个年轻人的价值观。就像屋里的那个人,昨夜的风流和今天的正经,全都被一张干净坦然的脸诠释的无懈可击,周巡自嘲的笑自己,还是嫩啊,玩不过,玩不过。

警察这个行当本就是阻隔在光明和黑暗中间的隔离带,是一群行走在黑夜里的人,但夜路走多了,保不齐心里的那盏灯就灭了。
周巡就这么掉进去,都没人提醒他一嘴,就被吞没的看不见人影了。

所以你关宏峰算哪根葱,周巡又接着点了根烟,倚在窗户边上,他想,不过又是一个高举人民正义的随大流者,没什么可稀奇的。
这些自认为是正人君子的凡夫俗子,满世界都是,他周巡不以为然。
吐了口烟,意识逐渐消散在空气里,昨夜的痛感和快感放佛也一同去了。

装他妈什么逼,操。
他把烟屁股甩在地上,狠狠的跺了一脚。


长丰支队手头的案子正在进行,没因为周巡的不爽耽搁,也不会为刚到任还没熟悉环境的关宏峰就网开一面,案子撵着人走,不让人喘气。
整个支队这个时候还有时间迈着四方步琢磨人心打官场心思的或许只有刘长永,不过倒也是怨不得人家,支队第二把交椅明明坐的踏踏实实,突然就如一颗炸弹一般掉下来一个臭小子,跟自己平起平坐不说,办公室还跟自己放一起。
刘长永大致给关宏峰介绍了一下目前手头的一些工作,然后皮笑肉不笑的说,“最近都挺忙的,就叫小周跟着你吧,反正他也闲。”
关宏峰下意识挑挑眉毛,这话说的,看来矛盾不浅,捎带手还把自己骂进去了,他心里冷笑了一下,不过很快便收回了表情,他向来觉得没必要计较这些。
好似一脸茫然的扭过身来看向刘长永,“小周?”
“啊,”刘长永眯起眼睛,觉得自己这一箭双雕再完美不过,顺利且自然的把小炸弹扔给大炸弹。

“对小周,周巡。”


周巡开了一罐红牛,吨吨吨的尽数灌进嗓子眼,齁了吧唧的味道叫他表情丰富多彩的皱起眉头,然后捏着红牛罐子凌空扔到离自己最近的那个垃圾桶。关宏峰推门进入楼下大办公室的时候,瞧见的就是这么一幕。
刘长永从关宏峰得身后出现,多跨一步跃过关宏峰,进来就大声说,“来来都开会了,大家都放下手头的事情啊。”

没过一会儿张队也到了,周巡这才慢腾腾的起身,找了个角落坐下,技术队的人已经把投影打在白屏上了,是一具被分尸的男性尸体的各部分照片。刘长永微笑着走到投影前来,面带微笑的说,“今天是关宏峰,关副队长第一次来参加咱们的案情分析会,希望大家都要认真对待,关副队长还不了解案件情况,等一下大家要尽可能的、详细的为关副队长解答!不要犯平时偷懒的习惯!”
原本打在白屏上的尸体投到了刘长永的衣服和脸上,周巡在大老远的角落里噗嗤笑了一声,好像呛了水似的,他用手握拳捂上嘴,假装咳嗽。
“尤其是你!周巡!注意纪律!”
“得嘞!”他厚脸皮的往前欠了欠身子,挥挥手,嘴角肆意的快裂到后脑勺,然后把手插回皮衣的口袋里,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再次藏进谁都看不清的角落里。

周巡本还以为关宏峰会看他,结果那人好像也没在听也没在看,就一直盯着手上的卷宗,促着眉头,挺认真的。他的背不是很挺的样子,或许只是坐姿问题,窝在桌边,乖巧得很。白净净的一张脸和一双手,弄得周巡开始恍惚昨天那是不是一场梦。

汇报案情的内大哥还挺给长丰支队长脸的,讲得逻辑清晰,思路流畅,周巡其实挺羡慕,从一入职的时候便挺羡慕。大学的时候上的都是理论课,要不就是擒拿搏斗舞刀弄枪的训练,真要说到做报告,基本上是没练过,别说在会上发言了,估计单独私下做汇报周巡都觉得自己说不清楚,他没学过,没人教过,他也觉得自己肯定学不会。
于是望过去的眼神就带着点儿专注和羡慕,觉得自己反正坐在最后,而且就算不坐在最后,这一大屋子的人也不会在正经的会上注意到他这个只会闯祸的刺儿头。

但他不知道,那头儿坐着的新领导的夜视能力是练过的。
更别提他眨眼睛时候眼里的光,那么亮。

周巡对那个侃侃而谈的大哥的崇拜直到关宏峰用力皱起眉头,说不对的时候为止。
怎么跟个小老头子一样。
刘长永、以及支队所有人,都立刻投去目光。
不只是周巡,应当说是所有人,都怀揣着‘我倒要看看这人能有什么真本事’的心态等待关宏峰张口。
那人从卷宗上抬起头来,目光温润而坚定,面对一众不那么友好的陌生人,毫不退缩。
“这个排查的方向有问题,你们通过嫌疑人遗留下的物证和伤口的痕迹推测出嫌疑人是左撇子,但从尸体的照片上来看,虽然用左手切割尸体的切口十分明显,但伤口内部有明显的钝挫,也就是说,凶手在用左手切割的时候用力不熟练,所以无法一刀完全割下,反观被害人胸口以及颈部的两处致命伤,虽然很小,但刀口是明显的右向切开,所以嫌疑人排查的范围应当锁定是右撇子才对。”

关宏峰一气儿说完,神情严肃笃定,嘴上一个磕巴都没有。中途站起身来,伸手要过发言大哥手里的激光笔,精确的在投影上那血乎刺拉几乎看不太清楚什么是什么的照片里指出部位,还说什么这也十分明显,那也十分明显。
在场的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鸦雀无声。

关宏峰冷眼扫了一下全场,慢慢放下激光笔,淡淡说道,“你们可以去让法医队再重新确认一下,或者提交市局的鉴定中心。”然后便坐回座位上,表情神态也又回到刚才那个岁月静好、与世无争的青年模样。
周巡觉得自己下半部分那个器官在这期间抽搐了几下。

已经被自己选择性清空的记忆杀了个回马枪,他想起昨晚那个人进入自己的时候很紧张,看得出没什么经验,他促着眉头,就跟刚刚那样似的,小声的问他疼吗?
那温和的样子能淹死人,周巡记得自己是犹豫了一下,还是觉得没必要就没有吻他,但抬起手来点了点他眉心促起的褶皱。

“你怎么跟个小老头儿似的?”他带着满身酒气,笑着问他。


后来还是经过再一次的核查,证明关宏峰说的每一个标点符号都是对的,张队长拍着关宏峰的肩膀说,“小伙子果然不愧是咱们市里的种子选手啊,就是不同凡响!回头抽空多带带咱们队里的兄弟,让他们也进步进步。”
关宏峰没什么表情,就点点头,说张队过奖了,一定一定。紧接着便给出了新的排查方向,并且根据每个点的人口密度,直接分配了到各个位置筛查的人员配置,这过程里面,连地图都没用得上看。
关宏峰是个聪明又努力的人,从小就是,从负责长丰的那一刻起,他就能把长丰每一条街连接的每一条街都喊出名字,能说出哪个小区挨着哪个小区,能说出哪个地铁站下车时候有几个出口,所以别人说他是天才,所以他能坐着火箭炮的升职,所以他能优秀的让别人说不出话来。

周巡仍萎在那个角落里头不吭声,等着让人安排,他已经快放弃了自主工作的积极性,通常情况下上头让他跟着谁,他就晃头晃脑的去跟着谁去溜达一圈。

所以他没想到关宏峰扔给他一沓子材料,命令他说,“周巡,你带三队,去西边的隆正园,穿便服,注意安全。”



tbc

评论 ( 51 )
热度 ( 494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nan_dxf七 | Powered by LOFTER